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情人节调查:44.87%男士认为单身不是他的错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2-17 11:4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解广大单身男女对情人节的态度,中国最大婚恋交友运营平台世纪佳缘发布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单身男女情人节如何过的调查,这份调查共有16021人次参与,经过严格的问卷质量复审,最终筛选出有效人群样本13986份,其中男会员有效样本7790份,女会员有效样本6196份。根据调查显示,94.75%的男会员和76.28%的女会员一定会过情人节,可是在这特殊的情人节里,他们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情人节没有礼物反被抛弃?

  感情出现了问题,男方一般都不愿轻易放手,会采取“连劝带哄”的方式博得女方的原谅。很多女性选择情人节这天与男友分手,一方面是抓住了男性“要面子”的特质,这天与男性提出分手,他们往往觉得面子上很挂不住,所以一时冲动答应分手;另一方面是因为感情早已经陷入危机,但是不忍心分手,想看看情人节这天男朋友的表现,如果表现很令自己满意则继续在一起,如果表现不令自己满意,则痛快地提出分手。

  根据世纪佳缘的数据分析,25.32%的男会员在上个情人节尝试了“被分手”的惨痛经历。33.64%的女会员对于送给自己的情人节礼物还是念念不忘的。相较于男会员,对于情人节这一天发生的事情,仅有0.82%的女会员不记得那天最难忘的事情,而男性占到了14.93%。

  情感专家张佳芮分析,在感情方面,依赖于女性特有的敏感特质,她们总是对在热恋中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比如对方送给自己的礼物,以及吃饭的场景。情人节这天收到男性的求爱表白,是多少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在她们眼中,情人节收到表白是再浪漫不过的事儿了。男性在情人节这天总是“被分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男性在感情生活中通常都是比较大度的一方,两个人

  44.87%的男士认为单身不是他的错

  有5成的女会员会对自己单身进行反思,相反,有近5成男会员表示坚决不会反思。有2成的男女会员表示不知道会不会反思。

  家住黑龙江的赵女士说:“如果情人节这天我单身,我就会问自己为什么,是我哪点做的不好。”今年26岁的赵女士谈过2次恋爱,一次是大学时候的初恋男友,他们的关系维持了3年,他们在一起过了2个情人节。她说那时他们为了过情人节,都要提前从家乡回到学校,因为是学生没有很多钱,因此一枝玫瑰花,她就会觉得很幸福了。她说:“第三个情人节我们没能一起过,我就想了很多,我想是因为自己年轻,不懂得谦让,所以导致两个人的关系不能走到最后。”第二次恋爱维持了5年,二人本应该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赵女士说:“每到情人节我就异常难过,因为我总能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发现欢乐的时光总是大于赌气的时光,而只有在这个日子,我才能更加深刻地思考我以后要怎么做,才能和对方一直过完下辈子的情人节。”

  张佳芮分析说,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应酬,很少有时间去思考,基于情人节这个氛围,很多单身男女都会思考为什么别人有对象而我没有?我到底比别人差

  在哪儿了?女性的思考多一些,是因为女性的感情细腻,而男性比较粗犷,而且男性碍于面子,当然不会主动去反思。有些男性觉得自己是没时间去恋爱,因为他们要忙于工作,要积攒财富。其实在感情中,没有所谓的谁赢谁输,双方如果在一定时间内都能思考自己的不足,并在实际生活中慢慢地改进,那感情的路,一定会越走越顺。

  情人节复合成功率近四成

  根据数据分析可知,对于是否找前任过情人节的调查,有接近4成的男女选择可能会,有32.74%的女会员表示坚决反对。找前任一起过情人节,如果没有特别不能挽回的事情发生过,有很多人表示可以尝试,他们认为这是挽回感情的最佳时机。

  家住上海浦西区的郑颖说:“情人节这天本来就会让人想很多,尤其是和前任一起过的情人节,以前的过往更是历历在目。”郑颖说,情人节那天一个人路过跟前任曾经去过的饭店,看着里面的一对对情人,不禁想起他们的以前,还记得上次一起吃饭的时候,男友轻轻捏自己鼻头的场景,眼睛突然湿润了,于是她拿起电话拨通了男友的电话,电话的那头轻声地说:“宝贝,你还好吗?”郑颖大哭起来,就是因为这个节日,就是因为这通电话,他们又走在了一起。

  张佳芮表示,两个人在相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摩擦,很多人一时急躁就说分手,当回忆起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又会伤感。情人节这个节日,把很多人带回到了曾经快乐的时光,所以情人节也是复合的好时机。

  近四成单身男女选择为父母过情人节

  根据数据分析可知,情人节这天33.54%的男会员会选择参加单身“爬梯”,23.72%的女会员表示躲在家里,不会过情人节。而有将近4成的男女选择会为父母过一个情人节。

  提起情人节,人们想到的是一对对小情侣缠绵在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似乎情人节就是年轻人的节日,可是我们却忽略了经过漫漫长路、携手一起走过的父母。当我们与自己的恋人情意浓浓的时候,父母却依旧在家里冷清清地吃着家常便饭,平淡地度过。很多单身男女在失去另一半的时候,才会感受到父母相濡以沫的不容易,所以他们想给父母过一次情人节,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情意浓浓的节日。

  家住重庆的宣扬是一家外企的中层,以前的情人节总是手捧999朵玫瑰,带着女朋友去高档餐厅吃饭来度过浪漫的情人节。可今年没有女友的宣扬,本是想着和哥们儿几个一起去参加单身

  “爬梯”,说不准能找个临时女朋友,“不过我思前想后,觉得光我潇洒去了,父母在家冷冷清清的,心里一定很寂寞。”宣扬说,父亲是一位不善表达的人,他几乎没有见过父亲给母亲送礼物,现在生活好了,可父母年纪也大了,没有年轻时的激情与浪漫,而母亲这一辈子都奉献着自身为父亲和自己操劳,所以宣扬想在情人节那天圆父母一个梦,帮他们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情人节。

  张佳芮表示,宣扬的想法说出了许多年轻人的心声。以前20岁出头的时候,只想着和男女朋友在一起,根本考虑不到父母,现在长大成熟了,才发现父母是最疼爱我们的人,也是我们应该好好关爱呵护的人。而且在给父母过情人节的过程中,更加能体会到真爱的不易,一份长久的爱除了物质维持以外,更多的是自身的礼让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杜薇)

关键词:邯郸,情人节调查,单身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