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多形式推动“中国梦•赶考行”深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1 10:4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活动正在广泛开展,全省各地各行业的群众,通过讲自己的故事、身边人的故事,生动地传达出以“赶考行”的情怀,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时代强音。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也揭开了帷幕,全省广大农民书画家和爱好者踊跃参与,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展示了艺术才华和艺术梦想,而且加深了对“中国梦·赶考行”活动的了解和理解。

  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 社长总编进书屋”活动,组织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等省内8家出版社、报刊社的总编辑和编辑部主任到曲阳县、肃宁县的部分农家书屋调研,征求基层群众对配送图书的意见建议,以便增强面向基层群众策划出版和配送图书的针对性、实效性。

  ……

  这样,通过一项项生动鲜活、便于参与的具体活动,吸引和吸收全省各界人士参与进来,为实现中国梦,实现河北绿色崛起,必须继续弘扬“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持续艰苦奋斗的信念,在全省人民中形成共识,使“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知与行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的理念,得到生动诠释,进而得到更好贯彻。

  群众的创造力是巨大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也是极其丰富的,所以,各地各级可以广泛动员各界群众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层面,结合现实社会生活和人们的思想实际,努力创新“中国梦·赶考行”活动的宣传教育形式,使人们在设计、参与具体的活动中受到陶冶与激励,以更大的智慧与豪情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伟大实践,做出更大贡献。(高建雨)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