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廊坊重拳治污时隔俩月再次集中淘汰产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08:4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霸州市拆除行动现场。长城网 赵文强 摄

  当日,廊坊市市长冯绍慧来到集中拆除行动霸州现场。霸州市前进钢铁有限公司内的一座排污烟囱被成功爆破后又有两台加热炉被拆除。此次行动,霸州市拆除钢铁企业排污烟囱及两台加热炉,年压减燃煤0.9万吨;关停拆除50家违规排污企业,其中拆除造纸机7台,淘汰产能1.73万吨;拆除自制土炉、锅炉、炉窑12座,淘汰6.5蒸吨,年压减燃煤0.11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8.01吨,氮氧化物3.31吨,烟粉尘21.1吨;拆除其余生产设备及设施39台(套)。

文安县拆除行动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本次集中拆除行动前,文安县针对涉污源进行了地毯式摸底调查,历经40天的拉网式排查将5670个污染源登记造册,并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特别是对未按标准要求和时限完成整改的企业,依法处罚或关停。今天下午,廊坊市副市长王曦来到文安县指挥拆除行动,此次行动共拆除取暖锅炉5台及101台1蒸吨及以下立式燃煤锅炉,年压减燃煤1.7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79.8吨,氮氧化物51.41吨,烟粉尘327.89吨。

  据介绍,去年底,廊坊新一任市委书记王晓东刚刚履新,第一件事就是去环保局调研,视察改水、种树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廊坊市长冯韶慧也曾在半夜12点带队,突击检查工地、渣土车的扬尘治理情况。此外,廊坊市政府与各部门、各县区签订了大气治理责任书,将任务分解,并规定了目标和时限,每个月向书记、市长和省里上报进度。

  为摘掉“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城市”的帽子,廊坊市专门成立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实施“铁腕治污”专项打击攻坚战、燃煤茶浴炉专项治理攻坚战、市城区城中村散烧煤专项治理攻坚战、工业企业锅炉专项治理攻坚战、扬尘专项治理攻坚战、机动车尾气专项治理攻坚战、各类烟气和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攻坚战和污染减排攻坚战等大气污染治理“八大攻坚战”,争取到6月底PM2.5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5%以上。

关键词:廊坊,治污,拆除,产能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