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古树名木】500年黄栌树 造型奇特长势苍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日电(郑风莉 刘云)早就听说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的河北省涉县境内太行深山中,有一棵百年的黄栌古树。今日,记者怀着好奇,深入太行深山,亲身感受百年古树的神秘魅力。

  深山中的古树和龙王庙合为一体,被周围村民奉为神灵。刘云 摄

  太行山传说中的古黄栌树。 刘云 摄

  驱车到达西龙门山脚下,抬头向上望去,山道曲折蜿蜒,峰峦陡立,峥嵘险峻,上山只能步行攀爬。在半山腰山路分叉口,有一个木制指示牌标明了去往龙王庙和百年黄栌树的方向。经过半天多的艰辛山路征途,终于到达目的地:百年黄栌树。该树长在海拔1000多米的西龙门山上,和龙门山中的龙王庙合为一体,被周围百姓奉为神明。黄栌树历经百年的风霜雨雪,枝干虬曲苍劲,错综复杂,树高8左右,树冠葳蕤,长势苍劲,体极其独特。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古树,名木,百年,深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