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宽城:公安局办理证件引入“二维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都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在证件办理过程中,由于对办理程序不清楚、所需材料准备不足,而使证件无法按时办理,不仅跑了冤枉路还耽误了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创新服务举措,在证件办理上引入了“二维码”,有效地避免了上述问题,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该县公安局推出的“二维码”服务平台简单、方便、易操作,办事群众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办理证件”,手机屏幕上就会显示行政许可、行政监管等注意事项以及身份证办理、特种行业审批等工作流程。此举不仅可以节约办事时间,还弥补了原来纸质宣传品更新不及时、易丢失损坏的不足,实现了从纸质材料宣传向无纸化、网络化宣传的转变。(宋立新、蒋磊)

关键词:承德,宽城,公安局,二维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