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唐山遵化推广香菇低碳种植技术 使燃煤成本降低50%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山地低碳型香菇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由中国农大、河北农大及省科学院、省蔬菜局7名专家组成的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专家组鉴定。

  据了解,该项目由遵化市立强食用菌研究所承担,主要对山地低碳型香菇栽培温室大棚进行了深入研究,独创了自产引风机循环式节能灭菌炉灭菌技术,使大棚燃煤成本降低50%,解决了常规烟囱废烟排放和安全灭菌问题。项目组还研发了香菇菌棒机械式通氧器,使菌棒刺孔通氧率提高2倍以上。这两项发明先后荣获国家专利。目前,山地低碳型香菇生产关键技术已开始示范推广,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周宏武、王双利、王润泽)

关键词:遵化,香菇,低碳,种植技术,成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