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唐山政务服务中心治理窗口工作人员“庸懒散”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3-03 09:3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工作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日前开展专项行动,整治窗口工作人员存在的“庸懒散”等顽疾,并出台多项措施,强化作风建设。

  唐山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牵头,采取定时检查、随机检查、打卡记录检查、监控录像抽查、窗口互查等方式,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各项纪律遵守情况和有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整治窗口工作人员的“庸懒散”行为。到目前,共对9家进驻部门(单位)13人次违纪行为进行了曝光,勒令违纪人员做出书面检查,取消相关单位月评“流动红旗窗口”资格并督促整改。

  为拓展、优化服务内容,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一层大厅设立咨询引导台,安排专人开展业务咨询、引领、代办等服务;调整窗口布局,将免费复印窗口移到综合服务台明显位置,更加方便办事群众;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全面推行站立服务、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全程服务。(记者 汤润清)

关键词:唐山,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务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