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代表委员抵京 节俭务实开两会 严格规范饮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举行集中送行仪式,驻地宾馆不举行欢迎活动,严格规范在京住宿饮食——3月1日到2日,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委员一抵京,就感受到了今年两会的节俭务实之风。

  记者在我省代表团驻地看到,每位代表房间里都摆放着一本服务手册,其中改进会风的9条规定赫然在目。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会外活动,不安排、不组织各类宴请,不赠送、不接受纪念品、礼品、土特产品;简化迎送接待,不安排代表进京欢送仪式,代表驻地不举行欢迎仪式;食宿方面认真贯彻节俭原则,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饮食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摆放烟酒;自觉遵守控烟规定,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在政协委员驻地,记者感受到节俭办会的理念体现在诸多细节,其中矿泉水实行“实名制”,会场提供的铅笔笔杆由废旧报纸制成等,简朴且富有创意。

  会风节俭朴实,代表委员有更多精力投身会议。记者看到,许多代表委员正在驻地抓紧完善建议。郭建仁代表告诉记者,自己带来的关于打好扶贫攻坚战、解决农村养老问题、修复生态环境三份建议,都紧扣改革献计献策。杨玉成委员告诉记者,他先后到我省4个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围绕加快乳品加工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奶源基地规模化标准化水平等提出建议。

关键词:全国两会,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