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环京津交通建设提速 津石高速有望年内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来几年,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围绕大力培育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的总体要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环京津交通一体化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京津石三地间高速将达3条

  河北省今年将加快推进津石高速前期工作,备受关注的石家庄至天津高速将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现在,从石家庄到天津,行驶高速公路有两条路线,一是走京港澳高速,过保定后经保津高速到天津;再就是走石黄高速,经沧州通过京沪高速到达天津。

  目前,这两条行车路线相对绕远,津石高速建成通车后,石家庄市民驱车去天津将更加方便。

  津石高速起自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东北环,经无极、深泽、河间、大城至天津,其中石家庄段约50公里,天津段总长度38.8公里。

  到2020年,京、津、石三个中心城市之间将均有3条高速路线连接。

  设区市与京津一小时通达

  “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一体化,首先要实现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表示。

  目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发展水平与京津差距巨大,其中高速公路密度仅为北京的1/2、天津的1/3,河北交通发展已成为京津冀、渤海湾区域一体化的“短板”。

  按规划,到2020年,环京津周边县(市、区)与京津之间至少有1条一级公路连接。与京津高速公路对接口分别达到14个、15个。

  同时,河北省还将基本形成便捷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客运形成2小时交通圈,环京津地区各设区市与北京、天津之间1小时通达,主要相邻城市间1小时通达,货运形成12小时通达圈。

  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年内通车河北省高速公路将积极推进京沪、京台、京港澳、京昆、京新等20条段、1578公里续建项目建设进度,特别要加快张承、密涿等北京大外环高速项目的协调推动力度。

  河北省还将确保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京港澳高速改扩建石安段等8条段建成通车。

  此外,还将新开工石港高速曲阳支线、京秦高速京冀和冀津接线段、京秦高速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唐廊高速唐山段等4条段、139公里。

  河北将密切港口与腹地联系

  河北省将实现京津及河北省各设区市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直达津冀港口群,密切港口与腹地的联系。

  此外,还将实现京津冀港口群一体化发展和机场群协同发展,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河北省还将打通京昆、京台、京秦、密涿、唐廊等省际断头路。推进张家口交通网络建设,以适应申办冬奥会的需要。促进廊坊北三县(市)率先搞好与北京的交通设施网络一体化建设,建设北京新机场地面交通基础设施网络。

关键词:环京津,交通,津石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