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乘高铁进京参会[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日子,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进京参会。没有鲜花,没有欢送仪式,比以往更显简约。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河北省委主委、河北省文化厅巡视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边发吉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褚现英

  13时40分许,代表们拉着行李箱早早赶到石家庄市火车站候车。在候车间隙,记者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校长邵喜珍,她手里拿着一份中国教育报,上面还有被黑色签字笔勾画出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应该时刻学习相关知识,不断补充能量,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邵喜珍近些年提过许多关于发展教育的建议。早在2008年她就提出要加大幼儿园建设的力度,“这几年国家对此投入非常大,建设公办幼儿园、改扩建校舍等,正在逐步推进这件事,自己也是感到非常高兴。”

  “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必须要为民服务,让艺术走进大众,脚下有多少泥土,心才能对百姓有多少情,把精湛的艺术送给百姓。”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外联部部长、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也早早来到了火车站。靳灵展代表认为,文化就是要下基层,让普通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14时30分,列车载着代表们奔向北京。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褚现英说,“治理雾霾成了我们目前非常艰巨的一项任务,作为企业更应该有责任为环保做出贡献。”作为一位老企业家,褚现英认为,治理大气污染应该制定统一、精确的尺度和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接,加大处罚力度。“只有环境友好,才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我近几年一直关注的是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方面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河北省委主委、河北省文化厅巡视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边发吉认为,河北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势必要下决心进行转型,做到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只有搞好文化创意产业,才能让更多的人享受文化成果。

  经过1小时50分,在春意融融般的交谈中,代表们顺利抵达北京。(特派记者 张清华)

 

关键词:人大代表,全国两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