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现“慢递”公司 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封寄给未来的信。

  快递公司遍地都是,可你听说过慢递吗?慢递,也叫写给未来的信,是一种和普通邮局相同的信件(物品)投递服务。唯一的区别是,投递的时间由寄信人决定。昨日上午,一家由省会石家庄五名年轻人共同投资创办的“慢递”公司正式开业了。

  写给未来的自己、写给成长的孩子、写给将来的妻子……走进这家“慢递”公司,墙上挂着一封封手写的信件,字里行间充满温情,陈列架上摆放着颇具创意的信纸、信封及琳琅满目的各种小纪念品或工艺品,任由顾客取用的纸笔信封整齐地码放在店中央的长方桌上,这样的布局和装饰,让整个店里看起来有些“另类”,会一时弄不清这家店究竟在经营什么。

  据这家“慢递”公司的主要创办人介绍,随着网络技术革新,如今现代人更多的选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即时通信方式联系。但书信上熟悉的文字是现代的网络即时通信手段所无法传递的,手写的文字更有文化气息。2014年1月8日,几位好友共同出资,在河北省工商局提交注册了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仓储类。自此,他们的“慢递”公司成立了,并在秦皇岛、邢台、无锡等地设有分店。同时,他们“慢递”公司的网站也正式上线。另外,公司还与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银行、公证处等建立业务关系,确保客户的利益。

  关于“慢递”公司的业务范围,公司负责人说,客户交给他们寄送的可以是信件,也可以是物品。如在30年后给孩子看的信,如单身青年写给还不知在哪儿的未来妻子的信或给未出生宝宝的信及老人遗嘱等等。在专用网站注册信息后,你可以选择一星期后送达给对方,也可以选择在若干年后投递。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按时将客户寄存的物品送达对方手中。

  其实,在几年前北京就有了类似的慢递公司,最多时一天能收几百份慢递业务。据了解,选择慢递的大多是能接受新鲜事物的青年人。作为河北首家、全国寥寥可数的、真正采用公司模式运作的实体“慢递”公司,不少石家庄市民还感到特别陌生。对此,这五名最先吃螃蟹的年轻人充满信心。他们相信,通过他们的传播和努力,石家庄人会慢慢了解这个行业,并成为他们的客户。

 

关键词:快递,慢递,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