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霸州男子与女网友婚外恋5年 被情人骗走5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4: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婚外情是不道德的行为,也是近两年引发刑事案件的高发原因之一。霸州市的张立(化名)与网上结识的王珊珊(化名)发展了一段婚外关系,五年后人财两空,才后悔不及。

  网上结识情人接二连三要钱

  2月25日,张立找到记者,诉说了自己发展婚外情以及被“骗”50余万元现金和一辆奥迪车的经历。

  39岁的张立是霸州人,早已结婚并育有两子一女。2008年,生意发展顺利,空余时间也多,他就学会了上网聊天。这期间,张立在网上认识了王珊珊,俩人聊得很投机。2008年11月,张立和王珊珊第一次见面,长相不错的珊珊给张立留下了好印象。没过多久,他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当年12月,张立要去广州采购一批家具,邀王珊珊一同前往。在广州俩人一共呆了三天,期间,王珊珊的善解人意,加深了张立对他的好感。

  相处了三个月,张立告诉记者,到了2009年,王珊珊开始变换花样要钱。开始,王珊珊以身体不舒服为由,和张立要了1万元。后来,又以做生意和投资矿产为名,向张立先后借了10万元。

  2010年,王珊珊和张立说,她和丈夫感情不和,打算离婚。但是,离婚办理还有给孩子抚养费需要三万元。张立说,当时想如果离婚,王珊珊就能没后顾之忧跟着他了,于是又给了她三万元。拿了钱之后的珊珊和张立“和谐”共处了一段时间。直到2010年3月,俩人去北京玩,在宾馆,张立查看王珊珊手机发现她和一陌生男人联系紧密,质问王珊珊,她也没给出合理解释,于是俩人大吵一架,之后分手。

  一再买单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转眼到了2011年,张立和几个朋友去西安,在当地买了几条好烟,他想起王珊珊爱抽烟,就把烟送给她,俩人又开始了来往。

  这次,王珊珊带张立见了父母,张立一看王珊珊家经济条件比较差,主动提出要给王珊珊10万元,但是对方没要。当时,张立对王珊珊的印象有所改观,可没过两天,王珊珊就说妹妹要盖房,需要10万元,让张立把钱打到妹夫卡里。

  这笔钱刚打完,过了三天,王珊珊又说三姐有急事,需要五万元,和张立借钱,并说回头还。张立这次又把钱打了过去。张立的屡次大方出手,让俩人的感情迅速升温。这次,王珊珊直接和张立在外面租了房,公开成了“小两口”。张立把身份证,驾驶证等一些证件都放到了王珊珊那里。

  恩爱日子没过多久,张立就遇到了问题。需要资金的疏通,于是,就让王珊珊拿着两万元去办事,王珊珊说,办事这点钱肯定不够。张立就把卡给了王珊珊,卡里一共二十万元。正当张立焦头烂额的时候,王珊珊拿着一张纸,让张立签字,张立看也没看,就签了大名。事后,张立才知道,这纸上写的是奥迪车转让同意书。当他发现时,车子已经更名改姓,成了王珊珊的车。之前托王珊珊办的事情,也没有办成,再想要回办事的二十二万元,已经不可能。

  俩人为了这事闹得不可开交,过了几天,张立发现王珊珊又与别人结了婚。张立觉得王珊珊事先设计好了陷阱让他往里跳,涉嫌诈骗。想要以诈骗的名义,请警方介入,警方答复称这不属于诈骗,不能立案。

  律师解答:疏忽大意维权难

  对此,记者联系了霸州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张立遇到的事情属于经济纠纷,并不在公安管理范畴,要想维权,只能去法院起诉。

  张立遇到的事情到底属不属于诈骗?奥迪车和财务损失,到底能不能追回?记者就此咨询了河北张克锋律师事务所杨丽娜律师,她表示,王珊珊并不属于诈骗。“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而王珊珊不管是对车还是对钱都没有隐瞒真相,或者虚构事实。假如,王珊珊说,车子送给别人可以办成事情,以欺骗的方式要求张立进行签字就构成了犯罪。而王珊珊让张立签字,张立没有认真审视内容,就签了字,因为疏忽大意车子成了别人的。再说,张立托王珊珊办事所给的钱,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王珊珊没有用到所办事情上。”

  杨律师分析,张立要想要回钱和车子必须有充分的证据来举证,要不然,只能自认倒霉。最后,杨律师说,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相处,涉及到金钱牵扯时,都要留个心,保留相应的票据,涉及到个人签字时,一定要看清楚内容,不要盲目相信他人。(实习记者周双双记者庞永力)

关键词:婚外恋,网友,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