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2日抵京 节俭升级:不提供茶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抵京,到住地报到。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工作人员向代表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地工作着。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报到处简约醒目。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2日电(特派记者 刘伟 赵晓慧 贺宏伟)没有鲜花,没有条幅,没有红毯,3月2日,在和煦的微风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126名驻冀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抵京,到住地报到。据报到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接待工作“简朴之风”升级,会议期间不提供茶水。

  “今天8点40分,代表们就开始陆续报到了!”据报到处工作人员张晓红介绍,3月2日是报到的日子,代表们一大早就从全省各地赶来向大会报到,“一天下来,代表们基本全部报到。”

  领取出席证、用餐卡、相关资料……在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下,代表们办理完简单的手续后,正式入驻。据张晓红介绍,“虽然今年代表团工作人员削减了10%,但是人减服务不减,任何工作都要‘想到前边,干到前边’,为代表服务好!”

  “这次大会特别务实,人性化!”已参加过六届全国人大会议接待工作的张晓红,对本次大会新风深有感触:“没有鲜花,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提供茶水……节俭会风真是渗透到了大会的方方面面!”

  接下来,全国人大代表们将参与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国深化改革、绿色崛起建言献策。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两会,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