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送岗位进校园”公益招聘会走进河北科技大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春创业大讲堂现场。张溪涌 摄
同学们踊跃投简历。张溪涌 摄

招聘会现场。张溪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冯素琴 马红娟)3月1日,团市委联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河北科技大学、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青团高新区委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了“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青春创业大讲堂暨“送岗位进校园”公益招聘会。来自天山集团、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26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了就业岗位8000多个,12000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300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送岗位进校园”公益招聘会作为团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相关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主动发挥共青团优势,积极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搭建便捷、周到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促进青年学生就业的平台。本次招聘会范围涵盖了科技、机械、旅游、餐饮、商贸、教育等行业,具有招聘对象范围广、岗位层次多、对招聘者限制少等特点。同时,市人社局还组织了保险、小额贷款、创业孵化园等涉及大学生创业就业相关工作的人员在招聘会现场提供政策咨询。

  招聘会开始前,团市委为君乐宝乳业、沃德思源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颁发了石家庄市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牌匾。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团市委专门邀请石家庄市青年创业指导服务团成员、市人大代表、优秀青年企业家张天龙为广大学生进行了一场青春创业大讲堂。主讲嘉宾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感受,和260余名在校大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就同学们就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青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提高了创业就业本领。

  据了解,2014年,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坚持开门搞活动,紧紧围绕党政关注和群众所需,发挥团组织自身优势,继续深化开展“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活动,推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实施理念引导、技能提升、岗位对接、创业帮扶、示范带动五项工程,具体包括“5个100”:举办100场以上青春创业大讲堂,在各院校,每季度至少开展1场;开展100场以上青年创业就业培训,每月在县(市、区)至少举办1场;每次招聘会组织100家以上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自3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次;征集帮扶100个青年创业项目,评选100名石家庄青年创业典型。广大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青年,可登陆“石家庄青少年”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或关注“石家庄共青团”微博(微信)了解相关内容。

 

关键词:科大,就业,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