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 石家庄交警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09:0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冯素琴)3月5日是雷锋同志牺牲52周年,也是毛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在这一天,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携手益元百货共同举办了“倡导文明出行”义务劝导活动。

  30余人组成的“劝导小分队”走上街头,分布在泰华街沿线各主要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早高峰交通疏导,并对行人进行“文明出行”宣传倡议:做文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交通文明;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开文明车,不超速不抢道,酒后不驾车,斑马线上避让行人,红绿灯前不抢行……“小分队”的队员们搀扶老人、引领儿童,还将精心准备的礼品赠送给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不乱穿行的行人。正能量的宣传得到了路人的赞扬。

  “雷锋精神不仅洋溢在3月的春天里,我们要更加扎实稳固地一年一年传承下去。文明出行也不仅仅只在这一天,更应该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益元百货倪泉龙说。

关键词:雷锋日,新华,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