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18 08:5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蝶恋花。  滦之言 摄
滦州古城的美景。 滦之言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7日电(邢丁 滦之言)惊蜇已过,万物复苏。伴随大地的回暖,来滦州古城观光赏景的游人也与日俱增。记者在滦州古城物业管理部门了解到,物业已开始组织人员清理环城水系,准备及早旅游,旅游公司则提前做好对景区、景点的布置,为马年迎接首批外地旅游团已做好准备。

  自马年伊始,滦州古城可谓好事连连,对外影响日益扩大。早在正月初五,中央电视台摄制组二十余人专程来滦州古城拍摄冀东地秧歌演出并现场直播,一幢幢雕梁画栋的仿古建筑、一组组风情万钟的民俗演出画面,让全国观众不但认识了冀东秧歌的俗中见雅的大众艺术,更知晓了我国北方滦州古城的物有雄姿。正月十五元宵节恰巧与年青人向往的情人节同为一天。当日观灯赏景的八方游人和相亲至爱的年青人一起涌入滦州古城。加之旅游公司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元宵晚会,景区中轴线巡滦大道挤满了游人,粗算起来也有十万人之众。当日大小店铺、餐馆真正火了一把,游人在漫步赏景观灯中乐开怀,众多商家则生意兴隆财源进。

  驱走严冬,迎来初春。滦州古城景区每天虽然不可能像正月初五和十五那样游人如织,但是回暖的气候也招至一拨拨游人光顾滦州古城,各家店铺的生意开始由淡变旺。位居环城水系旁的代丽烧烤和冬梅烧烤这几天的烧烤炉也烧了起来,两家老板深有感触地说:春天来了我们的烧烤店也将由萧条到兴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关键词:滦州古城,旅游,观光,春游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