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市“一区三园”打造绿色发展“新跳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3-18 11: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层间铁架林立,一幅幅企业形象宣传画正在忙着“上墙”,工人们忙着装修工程,办公室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这是不久前,记者在位于察哈尔世纪广场东区的大学生创业园看到的场景。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张家口桥东区今年重点打造的园区之一,大学生创业园自2月启动实施以来,登记入驻的企业已有几十家,确定入驻的还有11家,园区面积已由原来的3600平方米扩大至5000平方米。

  今年,根据全市“四型经济”发展思路,桥东区不断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提出“补位提升二产”的战略思路。积极部署和建设“一区三园”,即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科技工业园、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和大学生创业园,着重引进和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型低碳绿色产业,通过“三园”的设立最大限度促进“一区”的项目集聚、企业集中、产业集群和资源集约。按照规划,空港开发区中的“环保科技工业园”,将作为园区的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孵化培育立区立业的环保型、科技型工业项目;在红旗楼商圈“双子”楼上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作为园区技术和产业孵化基地,用以引进高科技人才进行创业;位于帝广东区的“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大学生创造技术孵化、理想孵化基地。

  为了推动园区尽快成长,桥东区对入驻者实行了严标准、宽准入,注重科技含量、市场前景和创新能力的目标定位。以“大学生创业园”为例,桥东区实施了入园企业3年内免缴房租、水电费、管理费等费用的优惠政策,要求入园企业必须符合园区规划的新产品开发与新技术推广、文化创意、电子信息、设计创作等6大类项目,致力于打造产学研结合基地、创新创业人才的摇篮。

  依托“一区三园”平台,桥东面向京津、瞄准国内外500强企业,积极引进“小面积、大投入、高产出”的先进制造、战略新兴、现代服务类项目;突出“精准招商”,建立“1+X”招商对接机制,成立专业化招商团队,专攻重点项目;突出“政策惠商”,出台多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项目落地。目前,空港开发区已成功签约项目10个。随着一个个“高、精、尖”项目的落地,桥东区招商引资掀起了热潮。(记者王宸胤通讯员刘雁霞贺加贝)

关键词: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