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首演大厂歌舞团创作的舞台剧《赶考路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4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3月13日晚,容纳千余人的廊坊市明珠影剧院座无虚席,由该市大厂县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编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舞台情景剧《赶考路上》正在上演。该市市委书记王晓东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接受教育和精神洗礼。

  “见不得你吃苦容不下你忧愁,老百姓的事再小也要挂心头……”首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舞台情景剧《赶考路上》在廊坊市的首场演出就感动了无数的观众。不少观众被感动得一次次流泪。廊坊市直工委一名干部激动地说:“这种创新的教育方式生动、形象,非常容易感染人,我观看中好几次流泪,我看见我旁边的人也一直在抹眼泪。”

  据介绍,该剧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背景,以感人至深的艺术手法,真实展示了新时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建立起的血肉联系。

  据了解,《赶考路上》讲述了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周国良,为解决多桥峪用水的问题,处处舍小家保大家,时时为群众利益着想,最终赢得群众的信任,带领大伙儿成功打井,破解地区缺水难题的真实故事。该剧通过对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赶考”的真实表现,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据廊坊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赵德平担纲主笔。希望通过情景剧的艺术表现手法,以更加贴近人心、震撼心灵的方式,讲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随后,该剧将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赴省会石家庄和首都北京汇报演出,到全国各地进行巡演。

关键词:廊坊,赶考,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