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石家庄学院举办“中国梦 赶考行”专题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0 09:4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告会现场。石家庄学院提供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3月19日讯(冯素琴)3月18日,石家庄学院举办“中国梦 赶考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学校马列教学部主任崔勇教授、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建敏教授作专题报告。包括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在内的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赶考’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巨大精神力量,它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克服工作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对党和人民负责,务实奉献、开拓进取。”崔勇在报告中说。

  据郑建敏介绍,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赶考”上路,走出乡村进入城市,建立新中国,靠的是理想信念与优良作风,信念与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始终不渝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重走赶考路”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从“重走赶考路”中汲取了更充分的“营养”,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大学,赶考行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