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传媒新校区建设

来源: 精英集团 作者: 2014-03-24 10:2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传媒新校区建设

江汉冰 陈刚

 
 
 
栾城草莓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河传新校区召开
 
栾城草莓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河传新校区召开
 
     这是一个开放、创新、独具魅力的校园。这是一个伟大的民办教育实业家——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先生对社会的奉献。“养天地正气,法中外精英”。这是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先生的人生追求,也是他创业发展的成功基石。

  国家督学、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翟志海,领导的精英集团已发展为拥护6所院校,从幼儿教育到博士生培养的全国唯一的完整教育体系。精英文化产业在动漫、影视和演出三大板块突飞猛进;精英实业在科技、足球等各个领域探索前进。

  河北传媒学院是精英事业发展的奇迹之一。她始建于2000年,已成为一所以传媒艺术为主,兼容文、工、管等学科的综合性高等院校。河北传媒学院拥有影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画学院等13个教学单位,14个本科专业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是全省民办高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最多的院校;它是全国首批进行硕士研究生教育与博士生培养的的民办高校;它是全日制在校生多达1.5万人的一所大学。

  采天地之精,含历史之养,融中外之华,才能成就一个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

  河北传媒学院新校区的规划设计团队融合了国内外一流设计团队。

  总设计师陈刚,是一位旅居欧美多年的跨界设计艺术家,曾多次荣获多项国际艺术大奖。

  景观设计单位英国阿特金斯集团世界排名第五。

  建筑方案设计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我国著名的甲级设计研究院。

  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的河北传媒学院新校区,分为六大区域,突显开放理念。校前区、核心教学区、院系教学区、学生生活区、教师生活区和体育运动区,以人为本,特征鲜明。

  公共教学实验楼,位于整个校园规划的中心区域,巨构建筑的特点,整体连续的设计,雕塑手法的处理,气势恢宏的入口,张显着独有的震撼力。

  视觉中心“留声机”旋转而上扩放的声音,融合了老子主张的哲学思想、爱因斯坦的科学创意,和董事长翟志海先生秉持的“养天地正气,法中外精英”教育理念,在声、波、视觉化的能量转换中,信守传媒之道。

  教学实验楼入口,绿色折线体的穿插形成了“改变”二字。在精巧的建筑构思中,诠释出“创意改变未来”的新理念。

  “传媒是社会的良知,人类的道义”。刻有翟志海先生校训的观光塔,是校园的制高点,能够尽览校园美景。它像一个巨型的麦克风,唱响全世界。

  展览馆和观光塔完美结合,活动式的展墙、不规则的异性展架、创意核反应堆、扭曲变形的反光镜,强烈视觉冲击的颜色分布,都从不同角度提示人们唯有“通识”教育,才能融汇贯通地创造。

  大阶梯教室,似一个巨大的航天器舱,翱翔太空,扩展心胸,激励学生们向更加未知的领域探索。

  小阶梯教室,一种冰河世纪的状态,打破了传统思维,从冰山一角断裂出来的冰块讲桌,警世人们要增强危机意识和环保。

  位于办公行政楼的攀岩体验区,充分体现励志和梦想空间;“夜萝莉”咖啡厅,穿越切换在现实与魔法、渴望与梦幻的世界;拉提琴的人体骨架,使空间多了一份快乐和荒诞。

  名学居楼的艺术之路从一层至三层,从古代延伸现代,从中国走向世界;几十间空间以世界一流大学命名。

  云梦桥的设计,也如丝绸之路,联系东西方文化,象征悠悠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交织着传媒的发展史。

  艺术设计学院建筑造型最具创新感、艺术性,打造一个开启学生创新思维的综合艺术和教育空间。

  云设计、云变幻,效果迷人;与学院云梦桥对应。大量的非传统型教室的设计,影响和催生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对设计本质有全新的认识,充分激发出学生的创意灵感。

  影视学院,建筑造型对应几个高低错落的空间体量,有张有弛,稳重活泼。

  电视台与新闻传播学院,左侧弧形连廊和右侧连廊将各个功能空间联系,架空建筑相互渗透,方便师生出行和交流活动。

  风雨操场城市门户,文体中心动感韵律。

  学生生活区阳春白雪、高山流水、平沙落雁三个精致的庭院景观,为校园增添美景。

  种植园、科教园、滨水造型园、节日庆典园,蕴含着勃勃生机。

  董事长翟志海先生这样说,河北传媒学院新校区将打造成为全球唯一一所集艺术教育、互动体验和旅游观光融为一体的崭新校园。这里是开放式的造就千万优秀学子和让人们感受知识力量的理想园地。

  办一流学校,造福社会。这是民办教育成功人士翟志海的不懈追求。社会责任感强烈,办学动力强大。

  这是开放的高校,是成就万千优秀学子汲取创意灵感的理想园地;

  这是艺术的殿堂,使大家走进这里能参观、交易和体验艺术及传媒教育的全过程;

  这是游览的圣地,宏伟的校园建筑,精致的景观小品,当沉甸甸的石榴压弯了枝头的时节将举办石榴节,让宾客流连忘返;

  这是文化的长廊,置身其中可以品味古今交融的思想神韵,观赏中西碰撞的文化盛宴。

  河北传媒学院,一所新型的学院!

关键词:北京演艺专修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