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精英未来学校简介

来源: 精英未来 作者: 2014-03-24 11:5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英未来学校办学宗旨

  培养面向未来素质,开发超常发展潜能,奠定中华文化根基,强化自主创新意识,是未来学校的教学的四大目标,具体讲有以下基本任务:

  一、成人教育

  强化“生命健康”教育,引领孩子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学会保健,远离疾病;强化“礼义教育”,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强化公民教育,学会遵法守纪,远离犯罪。

  二、成才教育强化“英才教育”,着力培养“创造力,想象力,领导才能,人文价值,艺术品位”精英素质。

  三、四个学会把做人做事的培养,融合在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学会生存、学会关爱是我们培养的基本目标。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各种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教育。教育给这些孩子们的是价值观念,社会理想,对未来的远见,对人类命运的关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具有中华民族文化底蕴、世界眼光、超前创新意识是未来学校学生必备的素养。

  精英未来学校的历史与现状

  精英未来学校建于2002年7月,校名为“香港精英双语实验基地小学部”,当时有40多名学生。在美籍华人邹绮媛女士的指导下,采用全西化的办学模式,经过几年的发展,全西式办学试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05年6月集团召开了高层教育研讨会,聘请专家研究这个学校的办学方向和发展问题,经董事长同意2005年9月正式更名精英未来学校。并制定了五年规划。

  按照学校一五规划部署,在董事长的直接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努力下,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提高,规模逐渐扩大,社会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一年级每年招生4个班(100名学生)。如今在校生为20个教学班,500名学生(包括十几名外国留学生),中外教职工80余人。如今学校在办学规模、生源质量和经济效益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精英未来学校的办学理念

  1.尊重差异,善待差异,每位学生都有独特的潜质。赋予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的机会和空间,激励每个孩子都充满自信和希望,着眼于孩子的未来幸福与成功,挖掘每个孩子潜能,引领每一个孩子不断在成功中找到自己的快乐。

  2.教育是未来的事业,将未来引进教育,创建植根中华、面向世界、赢得未来的优质教育体系,是我国未来基础教育的主要特征。

  3.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未来教育的使命就是使人“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促进人的全面、和谐发展。

  4.为了学生的未来,为了教育的未来,为了国家的未来。

关键词:精英未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