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京津冀三地25家媒体联合采访大气污染防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进展”主题集体采访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来自三省市25家媒体的45名记者将在8天时间里,深入京津冀三地,集中采访报道三省市在治理大气污染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此次集体采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示精神,根据《京津冀三省市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合作机制》安排,由三地党委宣传部门精心策划的首次重大主题采访活动。从3月31日开始至4月10日,记者将深入三省市污染防治单位和相关企业、社区进行集中采访。

  4月8日至10日,记者团将到我省,赴省环保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以及石家庄、保定两市,集中采访我省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污染治理的措施进展,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源头治理、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制度创新的措施进展等。

  三地媒体将重点宣传京津冀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三地政府部门将防治大气污染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三地在大气污染治理中形成的新机制、新技术和新经验等,同时宣传大气污染治理人人有责,引导公众节约使用资源能源、增强环境责任意识、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大气污染治理。(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