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打造精英品牌 铸就未来辉煌

来源: 精英集团 作者: 2014-04-04 15:5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造精英品牌铸 就未来辉煌

  ——精英未来学校品牌文化建设巡礼

刘淑惠

  一、学校概况

  精英未来学校隶属于精英教育集团,她坐落在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具有浓郁的欧式建筑风格及现代化气息的世纪花园小区。于2002年7月底建校。从建校至今,历经十年风雨,经过一代人不懈的奋斗,至今,已经形成20个教学班500余名学生,80多位教职员工,汇集博士、硕士,老中青教育专家,中外名师执教,超前的教育理念,国内外一流的教学设备,个性化教学模式,优质的教学质量受到国内外教育界的关注,学校还经常受邀参加全国的教育专题研讨会,并作经验介绍,受到教育专家高度赞扬。由于学校面积小,占地仅6亩,一共才有20个教室。所以,尽管每年报名人数能超过三、四百,但最多只能择优录取90名学生,将大多数慕名而来的学生拒之门外,不能继续扩大规模。学校从建校时的默默无闻,只有几十个学生,而且是在许多私立学校纷纷倒闭的形式下逆势而生的。为什么会像今天这样富有盛名,获得河北省英特尔项目性学习先进单位,今年中考,有过一半以上同学考入重点中学,田翀羽同学发明的“一顶三”多用尺获国家级专利,张润泽同学获河北省优秀主持人奖并和央视主持人鞠萍一同主持节目,还作为形象大使到泰国参加金像奖的主持活动,受到泰国总理英拉的接见。许多家长不惜重金,不惜托人找关系纷纷选择这所学校。这背后究竟有什么奥秘?最关键的因素是学校领导从建校之初就站在历史的高度,将学校的办学层次放在国家教育创新和世界教育创新的层面上,使精英未来学校成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苗子的摇篮。

  二、精英未来学校办学思想

  办学宗旨:根植中华,面向世界,赢得未来。

  办学精神:养天地正气,法中外精英。

  办学理想:汇天下教育之贤士,汲中外教育之优长。

  育人目标:奠定中华文化根基,锻炼自主创新素质,开发超常发展潜能,培育面向世界的本领。

  教育理念:赋予每个孩子快乐成长的机会和空间,激励每个孩子都充满自信和希望,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引领每个孩子在不断成功中找到自己的快乐。

  校风:诚信博爱,和谐文明。

  教风:严谨求实,教学相长。

  学风:积极进取,自主探究

  三、精英未来学校的校标

  (一)精英未来学校标志寓意:是在精英教育集团标志的基础上产生的,中心图案造型似一个“人”字形,意寓为以人为本;又好似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自尊,自信,面向未来。“雄鹰”外一圈是中国古代“回形纹”,寓意教育要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一环套一环的设计,揭示了教育的规律,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

  (二)校服

  校服,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文化中流动、跳跃着的形象标志。优雅统一的校服更是学校团队精神风貌的直接体现。我校校服以整体庄重大方,穿着舒适方便,形象清新,能充分体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与肯定。这套校服分春秋季、夏季、和冬季三套,周一升旗时,学生统一穿礼服,显得儒雅而又彬彬有礼,周二至周五身着休闲运动装的同学们,显得健美而又充满活力。这套校服充分体现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品位:高雅而又不失童趣,随意而又不失庄重。

关键词:教研|活动|英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