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精英集团副总裁张志同率队到芬兰进行学习考察

来源: 精英集团 作者: 2014-04-04 16:0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了解西方先进的教育体系与课程,学习先进的教育模式与教育理念,2013年12月16日,精英集团副总裁张志同一行踏入了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教育考察。

  芬中教育协会十分重视本次考察,李栋秘书长、协会副主席柏戈.派里纳精心安排了考察行程。考察团一行对坦佩雷市的幼儿园、小学、中学、TURKU大学师范学院和芬兰最大职业教育机构(Sastamala职教教育联盟),等各层次的学校,还有养老院进行了考察,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并与所考察学校就合作希望较大的项目交换了意见。

  考察团一行从芬兰学校的学制、课程、师资、家校等方面对芬兰教育体系进行了初步了解;参观了各具特色的学校:视觉里看到的全是充满艺术的建筑设计,学校里随处可见现代化领先及人性化的硬件设施,各种周全的配套设备应有尽有,完善的学习资源与高水平专业的教师足以让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探寻、享受学习的乐趣;学生们在学校里享有广阔的活动空间,自由的发挥各自的想象力,随时随地的可以动手实践,将自己的想法实现;由此可见,芬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及支持力度非常之大。学生们可以快乐的在这里学习生活,他们在学校中自然健康、正能量的表现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让所有人都深深的感受到了校园里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教育气息,教与学已经完全的融入在一起,孩子们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充分体现了个性化教育,使之将来可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里,真是教育的天堂!

  中外教育体系的鲜明对比,让考察团成员找到了需要学习的优点,更加深感民办教育责任重大,为了培养更多新一代的精英,我们将放眼世界,结合中西方教育,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与平台,将教育工作真正的贯彻融入到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去。

关键词:考察|芬兰|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