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保定楼市三月涨幅全国居首 购房者九成为本地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过去的3月份,受京津冀一体化利好消息影响,保定楼市以4.8%的涨幅跃居国内首位。然而昨日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在该市购房者中有九成是本地人,楼市已出现退烧企稳迹象。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三家机构刚刚联合发布的“中住288指数”显示,3月国内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67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8个,其中保定市涨幅居首。

  保定市住建局近日也对市区12个符合预售条件的房产项目进行了专题调研。分析显示:3月18日-27日,保定一手住房每天销售平均达到10套;3月28日以后,平均每天销售达到30-50套。从购买人群来看,保定本地人占到了90%,其中市区占60%,郊县占30%。

  另据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显示,昨日该市签约成交一手住房共计79套,成交面积7589平米,成交总金额4351万元,均价5733元/平米,明显低于此前有媒体曝出7000元以上的开发商报价。4月2日的退房数量达到了4套,显示保定市在售楼盘整体上出现退烧企稳迹象。该网站的数据同时显示,截至昨日保定市可售楼盘共265个,可售总套数52706套,可售总面积580万平米,库存量相当充足。即便以每月1500套的乐观销量计算,仅库存楼盘就可供销售35个月。由此判断,3月下旬以来的保定楼市热,相当程度上是一些开发商借机炒作。

  记者从保定市规划部门获悉,该市主城区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的白洋淀科技城,范围确定为西起保定东二环和京广铁路,南至保新公路,东至白洋淀西岸,北至漕河生态走廊,规划面积240平方公里。其中首先起步的是高铁片区,范围为西起东二环,东至高铁线,南到保新线,北到北三环,总面积34平方公里。预计2015年启动高铁片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科技研发与生产形成规模。(记者汪洋)

关键词:保定,楼市,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