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调研教育实践: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反“四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11 10:0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至今,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廊坊市固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赵勇深入到固安县南王起营村,到群众家中走访,赴田间地头问计,召开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村与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活动能不能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要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要求,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大力引导群众,处处示范群众,真正把群众的期盼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把群众的幸福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

  赵勇随后到固安工业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廊坊市和固安县工作汇报,征求离退休老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县直部门负责人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不走过场,就要真正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要对照焦裕禄精神抓学习,特别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对照焦裕禄精神听意见,学习他闻过则喜的胸襟,把群众的意见作为我们改进工作的动力;对照焦裕禄精神深入剖析,认真查找我们工作的不足和背后的根源;对照焦裕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反省自己、帮助同志;对照焦裕禄精神抓好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照焦裕禄精神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解决突出问题、防止“四风”反弹、从严治党等机制。要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筑牢反“四风”的根基。领导干部都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从政之道,时刻铭记、一日三省;作为创业之基,按照要求谋事创业、狠抓落实;作为做人之本,对党忠实、对群众朴实,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

关键词:赵勇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