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新闻老兵齐庆三:用生命谱写华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3 17: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11月11日,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庆三因心脏病突发倒在工作岗位上,永远离开了他坚守17年的宣传阵地,时年44岁。齐庆三走了,有人说平山人民失去了一个好儿子,有人说他是我们永远的榜样,还有人说老齐是个好人,而在我的眼中,他是一名地道的“新闻老兵”。

  从一名不起眼的通讯员到新闻科长,再到主管新闻宣传的副部长,齐庆三始终坚守在平山新闻战线,他不愧为“赶考”精神的优秀代表,如今榜样离去,“赶考”路却仍要继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齐庆三同志为镜,见贤思齐,立学立行,为中国梦集聚更多正能量。

  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1998年8月,平山县西部山区突遭特大暴雨袭击,齐庆三不顾安危,主动请缨到重灾区采访。他连夜发稿,用鲜活的报道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的士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批批社会各界捐助的救灾款物。学习齐庆三,就要学习他纯粹的为民情怀,甘于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学习他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崇高精神。为了把稿件打造成精品,齐庆三带领同事们夜以继日地撰写、修改、再修改;为了掌握第一手素材,他总是牺牲节假日,熬夜、加班、又加班。他毫不掩饰对新闻工作的热爱,毫无保留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17年如一日,他撰写发表新闻稿件1360多篇。这些“豆腐块儿”、“千字文”,传递了平山发展的“强音”,也成为了这名老兵一生的战绩。

  学习他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宝贵品格。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再美好,仅停留于思维中和口头上,也只能是黄粱一梦。学习齐庆三,就要学习他追梦的执着劲头和实干精神。他不顾身体发出的“黄牌警告”带病工作,他带着三个心脏支架重返岗位,即使在他生命最后的两天多时间里,他依然在为宣传平山、推介平山奔波着、奋斗着,凭着一股子韧劲,他将平山推向了全国。

  学习他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道德情操。黑漆斑驳、破旧不堪的老式自行车,样式老套、不上台面的手机,连同借住房里生锈的老吊扇,都向我们述说着齐庆三廉洁的一生。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党员干部要像齐庆三那样,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永葆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做到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齐庆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卓越的业绩,在忘我的工作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他用生命谱写了一篇壮丽的为民华章。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学、细照、笃行、带头,为“三个河北”建设贡献力量。(崔楠楠)

关键词:齐庆三,平山,新闻战线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