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对“画”大师书画展16日闭幕 现场依旧门庭若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6 10: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5日讯(李孟刚 记者 张文硕)由河北省文化厅、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对‘画’大师——2014中国近现代书画大师作品展”已渐渐接近尾声。但群众的观展热情依然不减,4月14日前来观展的群众在石家庄美术馆门前排起了长龙,展厅内依然人头攒动,观者如潮。大厅的幕墙上写满了前来观展游客的祝福与感想。

  在此次展览中,石家庄美术馆从众多的志愿者中选拔了40名志愿者并进行了专业培训,通过他们热心的讲解,让公众在参观中了解了更多关于大师和作品的知识。

  在“涂抹天下——美术馆艺术工作坊(第十期)马上有梦想”活动以及“对‘画’大师——美术馆之旅”儿童艺术体验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孩子们临摹书画大师们的作品,与大师互动,特别是此次活动中石家庄美术馆邀请了少年保护教育中心的70多名孩子前来参加,希望通过大师们的作品能照亮孩子们的心灵,对启发孩子们的心智起到引领作用。针对展览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还组织“美术大讲堂——中国画系列”活动4场,分别讲述中国画发展概述及经典作品欣赏审美特点、画材料工具及其基本表现技法等内容。

  展览期间,石家庄美术馆共组织了14场次的公共教育活动,其中在展厅中设置的“火眼金睛”互动活动吸引了6000多人参加,他们在张大千先生一真一仿的作品前仔细观察、分辨,并不时和周围的观众交流心得体会。展览同期还举办了3场讲座、1场论坛,分别为赵瑜先生的“略述中国文物艺术拍卖二十年”、邓丁三先生的“中国传统艺术品鉴赏与收藏”、金运昌先生的“中国书画鉴定入门”和“文化——艺术品•资本—艺术品投资论坛”。各场讲座和论坛皆座无虚席,有不少听众甚至站在门口听完整场。

  截至目前,前往石家庄美术馆参观本次展览的人数近8万人次,预计15天的展期参观人数将达到10万人次。

关键词:书画展,对画大师,美术馆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