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县发现罕见绿色山杏花 绽放枝头惹人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7 10:5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4月16日电(胡志涛 王根元 记者 李丹丹)从平泉林业局获悉,在平泉县榆树林子镇敖牛沟村二道沟的山坡上,几株开着绿色花朵的山杏树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记者了解到,这几株开绿色花瓣的杏树是该镇几年前栽种的,只有几株开出了绿色花瓣。这些杏树外形与其它杏树没有什么两样,但仔细观察发现,该杏树所开的花瓣和花蕊全部呈现绿色,而周围杏树开的花都是正常的粉红色。

  “自然界中绿色的花本就比较少见,这些开出绿色花瓣的杏树在平泉还是首例,实属罕见。”该县林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至于杏花为何会开出绿色的花瓣,该名技术人员称,目前还无法判断是否与气候变化有关,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存在基因变异,但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据了解,目前,该县林业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正在持续观察这几株杏树,以便做进一步的研究。

关键词:平泉,绿色,山杏花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