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面积最大的违法楼顶标识户外广告被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0 10: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8日电 (赵静兰 记者 田平珍)4月18日,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对一处2000多平方米的违章楼顶标识广告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该广告是目前石家庄市面积最大的违法楼顶标识广告。

  18日上午9时,在东风路北国超市华夏店,城管执法人员对超市楼顶设置的违章广告标识进行了依法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超市楼顶东西两侧及正面一部分都被广告围住了,几名电焊工人正在一块块切割着这些广告标识,一辆高50米的大型吊车正从楼顶缓慢吊下一块已被切割开的广告牌,仅这一小块就有50平方米左右。随后几名切割人员将吊下来的广告牌再一次化整为零,运离现场。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楼顶广告遇到大风天气,对楼下经过的市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城市市容和城市建筑天际线。按照相关规定,此类楼顶广告是不允许设置的。

  据了解,近日,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对全市的违规广告和楼顶标识进行了摸底排查,共查处1500处违章广告和89处楼顶标识字号,当天拆除的这一块楼顶广告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一块违法楼顶广告。

  据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户外广告是市容景观的重要载体,体现着城市的品味和管理水平,必须予以规范。市、区两级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对全市违章户外广告进行全面规范整治。市城管委还联合文明办推进省会公益广告设置,对公益广告比例达不到50%的户外广告进行整治。

关键词:拆除,石家庄,广告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