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便民

2000册书籍装进手机 市图书馆新增电子书借阅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4 09:2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馆读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将借阅机内存储的2000册经典书籍“装”进手机,带回去随时随地阅读。(照片由石家庄市图书馆提供)

  长城网石家庄4月23日讯(记者 田平珍)伴随着数字化信息时代的到来,数字出版物以强大的优势崛地而起,成为了现代化图书馆的新一代宠儿。石家庄市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引进了两台电子书借阅机。到馆读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将借阅机内存储的2000册经典书籍“装”进手机,带回去随时随地阅读。

  电子书借阅机提供2000本独家授权纯文本格式的电子图书,其中1000本独家授权的电子图书与出版社纸书同步发行。并且每月定时自动更新100本图书。图书分为十二大类,包括文学名著、政治经济、历史地理、哲学宗教、科学技术、健康生活、少儿教育等,每类下面有几十册到数百册图书不等。如点击其中的文学名著,就有几十本名著映入眼帘,包括《红与黑》、《红楼梦》、《海底两万里》等等,点开其中的一本,就有一个二维码,用已经下载了歌德电子书阅读器的手机对着该二维码扫一扫,整本书就“装”进自己的手机了。下载书籍的过程不到1分钟,非常简单快捷,即使不懂电脑操作的人,也可以自如使用。

  使用电子书借阅机下载图书,不需要办理借阅证,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图书下载到手机里以后,图书的文字、图片可以自由放大缩小。阅读中随时对文章批注、添加书签。还支持按图书章节进行跳转,提供平滑、翻页两种阅读模式,阅读非常便利。

  电子书借阅机的使用,成为纸书借阅服务的有效补充,将缓解畅销书复本量不足读者无法借到的问题,也能使读者充分利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通过信息化手段享受阅读的快乐。

 

关键词:电子书,借阅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