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梆子进校园活动即将启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移动·河北梆子进校园”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5日晚,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河北梆子《孟姜女》将作为开锣戏在河北科技大学进行首场演出。

  本次活动由河北科技大学、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梆子戏友会联合主办,旨在传承、传播河北梆子艺术,进一步推动河北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活动将戏曲的普及和艺术的欣赏相结合,进行整场大戏演出的同时,还将开展专家讲座、示范表演等,以提高河北梆子在青少年学生中的认知度,提升学生的传统文化审美水平。活动计划在我省10至15所大中专院校进行不少于10场的整场演出,开展不少于15场的河北梆子专题讲座和示范表演。

  据悉,河北梆子《孟姜女》由“梅花奖”得主彭蕙蘅、雷保春等主演,以其原汁原味的唱腔和新颖的艺术表达获得业内专家及观众的赞誉。

关键词:河北梆子,进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