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大力开展群体活动 月月有赛事周周有精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省体育局群体处获悉,今年我省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全年共计有166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在我省各地举办。

  今年我省的全民健身活动将涵盖各阶层人群,有职工、农民、学生、机关干部和老年人等,活动以贴近市民平日健身特点,走进大众生活为特色,兼具群众性和竞技性。秦皇岛第八届国际轮滑节、第十届国际徒步大会、保定第七届国际空竹艺术节、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张家口第四届马拉松赛、康保草原风筝节、崇礼滑雪节、唐山第四届北河龙舟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廊坊第十九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总决赛等传统品牌赛事,将成为我省群体活动的重要内容。除此以外,各设区市都将举办社区运动会,将赛事开展到居民小区。随着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群众性足球运动也开始升温,保定、唐山、石家庄和邢台等市的业余足球比赛也应运而生,成为今年群体活动的一大特色。承德的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比赛、张家口的九九重阳节老年体育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和保定的第三届民俗体育艺术节则将与日常群体活动方式或传统节日相结合,用赛事活动引领更多的人走进健身天地。

  目前,本年度最大规模的群体活动——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组比赛已经于4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省运会的群体组比赛共设立40个大项,分别在沧州、保定、秦皇岛和石家庄四个城市举行,预计将有6000名选手参赛,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设项范围最广的一届比赛。

关键词:群体活动,赛事,全民健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