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梆子进校园首演《孟姜女》将在河北科大演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孟姜女剧照(资料图)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张文硕)由河北梆子戏友会发起,河北科技大学、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梆子戏友会联合主办的“河北梆子走进校园”公益活动5月5日晚7时将在河北科技大学风雨操场开启首场演出《孟姜女》。

  据悉,河北梆子是河北省主要地方剧种,融文学、历史、音乐、舞蹈、绘画等多重文化艺术为一体,是浸透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灿烂文化的活化石,它以歌舞演故事,借故事讲道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粹。此次开展河北梆子《孟姜女》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播、弘扬河北梆子艺术,培育戏曲爱好者,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本次活动在将戏曲知识的普及和艺术的欣赏相结合,进行整场大戏演出的同时,还将开展专家讲座、示范表演,以提高河北梆子在青少年学生中的认知度,引领学生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增强传统文化审美情趣,撒播下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种子。

孟姜女剧照(资料图)

孟姜女剧照(资料图)

孟姜女剧照(资料图)

关键词:河北梆子,孟姜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