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珠宝首饰、家居家装成“五一”消费投诉热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4日讯(马颖丰)“五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488件,其中咨询446件、投诉28件、举报14件。消费投诉问题集中在承诺履行、广告宣传、送货不符等方面。

  每到节假日期间,各大商场、超市、家电卖场都纷纷打出“低折扣”、“零利润”等优惠促销活动,而“五一”又是消费高峰期,促销广告中隐含的消费问题也凸显出来。例如,消费者刘女士看到新开业的某品牌黄金销售店“五一”期间打出“黄金首饰以旧换新”的宣传,就拿着以前购买的黄金手链和票据来换新,但商家却以黄金不纯、克数不对等理由拒绝更换,而刘女士又拿着商品到原购物店咨询,发现商品并无问题,符合更换条件,因此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而到了装饰装修旺季,家具、家居、装修装饰材料等商品的消费需求随之上升,有的消费者未在票据中注明商品型号、尺寸、配件等明确信息,当收到商品发现与实际样品不符时,双方容易产生争议;有的商家送货商品与消费者实际订购不符,如果消费者更换要耽误一定时间,如果消费者选择退货,再选择其他商品就不能享受活动促销价格或过了优惠时期,给消费者带来很大不便和损失,引起不满。

  因此指挥中心提示消费者:针对商家打折、促销等广告宣传活动,一定要理性对待,保留宣传活动内容,票据上注明商品或服务的详细信息,收到商品仔细验货,发生消费纠纷及时投诉维权。

关键词:五一,消费投诉,珠宝首饰,家居家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