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9所香港高校在河北省自主招生 费用有所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hebeea.edu.cn/)上公布了香港部分自主招生院校招生信息及联系方式,涉及9所院校: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目前,各院校的网上报名均已启动,截止时间在5至6月,面试或笔试时间多安排在6月中下旬进行,将于6月底至7月初陆续公布录取名单。

  另据了解,从费用上看,今年有些港校的费用增长了1到2万港币。例如,往年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的香港城市大学预计费用为每年16万-17万港元(此前为每年14万-16万港元);香港浸会大学规定学费为12万元,另有住宿费、生活费等(此前学费为11万元);岭南大学预计每年学习及生活费用合共港币16至18万元(此前为每年14至16万元)。

  港校普遍推行的奖学金政策,也会根据学费的上涨同步上调。其中,全额奖学金一般能涵盖全部学费、住宿费及基本生活开支。如香港大学2014年仍将推出全额奖学金政策,奖励录取成绩特别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达每年17.5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2014年仍然设立多种奖学金,其中最高的全额状元奖学金金额为求学四年期间的全部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津贴(目前为每年港币16万元)。

  需要提醒的是,能拿到全额奖学金的考生只是少数,大多数考生需要自己承担部分或全部费用。考生和家长报考港校时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是否能承担得起。

  港校为考生提供了另一条求学途径,但近年来随着关注港校的内地考生越来越多,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比如,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录取了305名内地尖子生。这些考生几乎排名都在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前0.1%之内,当中19名是省市的第一名,位列省市三甲的有42人;单科成绩方面,有考生在数学和英语科取得150分满分,平均英语分数达138分。香港科技大学2013共收到近6900份内地生申请,最终录取165名。这些考生在各省平均排名为前0.5%。港校在录取时,除了参考考生的高考成绩外,一般对英语能力、面试表现等也很看重。由此可见,港校的门槛并不低,建议广大考生家长多作了解,理性选择。 (记者马利)

关键词:河北,香港,高校,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