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彻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5-08 09:3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发出通知,决定从5月4日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开展一次拉网式彻底清查行动。

  通知指出,集中彻查行动,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纠“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出工作成效。

  要重点清查违反工作纪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会所中的歪风、违规建设楼堂馆所、利用节假日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报销或支付个人费用、利用职权搞摊派、送礼收礼、参与高消费娱乐和赌博等各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以及公款购买和收受电子礼品卡、利用机关食堂搞“大吃大喝”等隐形“四风”问题。对清查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立改立行,彻底清纠到位。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执纪监督。对顶风违纪者要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儆效尤。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严重或被媒体曝光、社会影响较大的,除追究当事人和所在单位或部门领导的责任外,还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省纪委和省委活动办将对清查行动进行抽查,对发现问题的地方和部门要倒查责任。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要求如实填报有关报表,及时反馈清查行动有关情况,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工作台账,并签字背书。要实行月报告制度,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人员,没有发现问题的要零报告。对连续零报告的地方和部门,省纪委和省委活动办将进行重点核查和暗访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予以问责。(记者 周远)

关键词:河北,八项规定,四风问题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