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就“扩权强县强区”课题进行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5-10 10:1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齐玉东)扩权强县强区是省委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一项重大研究课题。4月以来,由省政协副主席郭华牵头的专题调研组,先后赴衡水、保定、邢台、沧州、廊坊、承德6个市的30多个县区,就“扩权强县强区”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部分扩权县、财政直管县、市管县(区)和省直管县等不同情况的调研点,实地察实情、摸底数,召开座谈会30余次,认真听取市县对扩权强县的意见建议,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打下基础。

  郭华在调研时指出,县级行政区承上启下,是统筹城乡发展、维系群众生活和巩固基层政权的关键点。县域经济发展,在富民、强县、安天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省县多、县小,县域经济实力不强,缺乏活力,扩权强县强区的立足点和着眼点应放在千方百计激发县区经济活力上。要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近年来全省扩权强县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为省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调研,政协,课题

责任编辑:侯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