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陈长贵助学基金”首批资助35名特困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12 15:1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市陈长贵事迹宣传暨助学基金资助活动。于永生 摄

35名特困生每人领到1000元助学金。尹川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电(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尹川 于永生)10日,以拾荒助教老人陈长贵名字命名的黄骅市“陈长贵助学基金”正式启动,首批35名特困生每人领到1000元助学金。

  家住南排河镇的小韩,是黄骅中学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父母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被撞伤,家中失去经济来源,生活十分贫困。收到这份助学金她十分感动。她说,收到的不仅是一份助学金,还有陈长贵老人的殷殷期盼和社会各界的爱心,老人的这份精神会鼓励她勇敢地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像小韩一样,此次受助的35名学生全部来自黄骅基层农村。家庭生活或因病或因灾十分困难,是急需社会帮扶的特困生。按照学生申报、教育部门把关、基金会审核、媒体公示的程序,他们成为陈长贵助学基金第一批资助对象。下一步,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阳光管理的原则,按照相应的资助标准,对品学兼优贫困中小学生予以资助和奖励。

  陈长贵是黄骅市官庄乡西排村一位普通老人,2013年8月18日去世,享年90岁。弥留之际老人嘱托儿女,将他几年时间里拾破烂儿攒下的1028.6元钱捐献给当地教育事业。钱虽少,但体现了至真至纯的人间大爱。陈长贵老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引起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为进一步弘扬陈长贵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黄骅市设立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陈长贵助学基金。自3月13日成立以来,全市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捐款,截至目前,基金共募集善款278万余元。

关键词:陈长贵,助学基金,资助特困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