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慈善家侯振国捐助2万元情暖肌无力女孩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14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廊坊市知名慈善家侯振国7月5日,来到位于唐山市的9岁肌无力女孩冯可欣家中慰问,并向其捐助2万元善款。

  年仅9岁的冯可欣,患有先天性肌肉无力,包括腰肢、胳膊、双腿的肌肉都没有力量,吞咽能力也很差。面对这种罕见的病症,可欣的父母多年来寻访各地名医,直到孩子3岁都没有看到任何治愈的希望。

  为了让可欣有个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快乐童年,母亲孟宪萍专心在家陪护,教女儿识字、数数、画画。“最先学习吹葫芦丝,为的是锻炼口腔能力和肺活量,只要是孩子愿意学也能够学的,我就带孩子一起去学习。”为了提高女儿的兴趣,孟宪萍陪孩子一起学习,随时指导女儿。到了可欣上学的年龄,孟宪萍更是每天都要抱着孩子八次上下教学楼,走过448级台阶。“现在已经抱着女儿走到了三年级,我还要抱着女儿上中学、上大学。”孟宪萍坚定的说。

  父母多年来精心呵护可欣成长的故事感动众人,许多爱心人士都向这个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爸爸妈妈辛苦的照顾你,可欣一定要坚强。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叔叔阿姨帮助你茁壮成长,也祝愿可欣早日康复,顺利完成学业。”侯振国鼓励着可欣,并表示还会持续关注可欣,呼吁和发动爱心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帮助可欣一家。

慈善家侯振国捐助2万元情暖肌无力女孩家庭。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侯振国,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