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文安:祖孙两代供电工 延续村民“光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7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祖孙两代电工。文安县宣传部供图
爷爷和孙子一起查看线路 文安县宣传部供图
爷俩一块为居民查电 文安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16日电(记者 刘振山)文安县冯郭村有43年电工经验的张树芳,退休5年来一直和孙子一起,确保村民“光明”,赢得村民信赖。

  张树芳,65岁,是文安县赵各庄镇冯郭村的一名农村电工,在他从事农村电工工作的43年里,从未发生过一起客户投诉事件、更没有发生过电力设备事故和人身触电事故。

  2009年,张树芳从农电工的岗位退了下来,他的孙子张学聪接替了他的工作。虽然已经退休,但张树芳仍义务为村民服务。退休后5年来,他都要和孙子一起去巡视低压线路和设备,从未间断过。非但如此,家境并不宽裕的张树芳屡屡拒绝私营企业的高薪聘请,经常帮助五保户、孤寡老人,为他们垫付电费,为需要的村民义务装表接电等。

关键词:文安,电工,祖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