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沧州有位流浪者像“隋传好” 本网帮忙寻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属确认:儿子称60%像 家里说“不是”

  打电话过去,隋伟很激动。为了节省寻亲成本,本网记者提议将照片先发给他看,然后再现场与其视频进行确认。

  “哪儿都挺像的,脸、眼、嘴唇,能拍一下他的大拇指和指甲盖吗,还有他的后脑勺上有一道长疤。”第一张照片传过去,隋伟说很像,他建议记者再拍一下个别特征确认。

  “再拍一下他的面部特征”、 “另外,叫一下别人的名字看他答应吗”、“我想听一下他的声音看是不是”……拍照、视频,在一个多小时的忙碌配合中,本网记者想尽一切办法满足隋伟的要求,希望帮其找回走失的父亲,也圆其刚刚离逝的奶奶的遗愿。

  “我觉得60%挺像的,但不敢确定。”在一系列的努力之后,隋伟最终考虑让家人来确认。

  “非常感谢你们,家里人说不是,我自己感觉有点像。”当天,隋伟询问了这位老人现在的生活状况,并留下了这位老人所待的具体位置。隋伟称,如果要正式确认,还需进行DNA鉴定。

港成美食城,张兰海(左二)期待老人赶快找到家。长城网记者 崔海广 摄
流浪老人的左手时常呈现这种状态。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爱心扩散:请帮这位流浪老人找到家

  “真希望能帮他找到家。”张兰海说,民政局给他提供住处他不去,一个人在外面也挺可怜的。本网记者希望将相关信息扩散,如果是谁家的老人,请把他带回家安享晚年。

  在采访中,美食城有位山东员工称,从老人能表达清楚的只言片语中听出,他似乎就来自山东。

  “老爷子(指张兰海)可把‘寻亲’这事当成大事了,他是个善良的人,不仅管人,还每天惦记街头那五六只流浪动物。”高磊说,要是能找到老人的亲人,他跟张兰海愿意出车把老人送回家。

  同时,本网记者也希望能帮助隋伟找到他走失一年多的父亲隋传好。如有线索,请拨打本网沧州记者站电话15127737779联系。

关键词:寻亲,爱心,隋传好,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