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现代农业产业洽谈会举行 赵勇出席并致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四建磊 2014-05-20 11: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河北现代农业产业洽谈会在廊坊市举行。这是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期间首次举办现代农业专场洽谈会。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并致辞,副省长沈小平出席。

  赵勇在致辞中对国内外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5·18洽谈会上举办现代农业专场洽谈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发展现代农业的高度重视。这是促进河北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务实之举。靠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发展现代农业,是河北确定的方向。此次洽谈会就是要大力推介河北现代农业园区和项目,吸引国内外资本、科技等先进要素融入,共同做好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这是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务实之举。现代农业为高能耗、高污染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空间,此次洽谈会就是要为这些产业投资现代农业牵线搭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这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务实之举。现代农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我省在环京津地区谋划了多个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蕴藏着巨大商机,此次洽谈会就是要让国内外客商深入了解这些园区,合作做大做强园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享受红利。这是促进河北绿色崛起的务实之举。我省在现代农业发展中,谋划了一批现代林业园区,积极发展苗木、花卉种植,大力凸显现代农业的生态功能,此次洽谈会就是要吸引更多工商资本投资生态农业、现代林业,优化我们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希望国内外客商抢抓机遇,选择到河北发展现代农业,抢占市场先机。我省将大力推动土地确权,规范土地流转,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发展环境,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自美国、荷兰、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北京等地的近百名客商参加洽谈会。我省200多个现代农业项目在洽谈会上进行了发布,5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达成了一批项目投资意向。

关键词:河北,农业产业,洽谈会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