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4年年会在河北师大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5 08: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2014年年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长城网 张文硕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张文硕)5月24日,由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4年年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由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陈亮主持,河北省政协财经委主任王金洲、河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彭建强、省物流协会会长鲁泽、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良纲,省社科联副主席、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建奇,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万玲以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河北省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企业的20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行业精英济济一堂,共商商贸流通发展大计。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2014年年会现场。长城网 张文硕摄

  据悉,河北商业经济学会作为一个具有32年历史的学术性研究团体,在河北省商贸流通领域整合各界资源、服务本土经济,发挥了理论引导实践、促进产业发展的作用,成为社科体系中最具活力、最具代表性的学术团体之一。在学术研究方面,连续出版了《商品交易市场研究丛书》、《商业伦理学》等系列丛书,在国内流通领域高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性文章,并和河北省商务厅联合开展“河北省商务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研究,持续举办“商务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在理论上为解读“十八大”精神、推进流通理论进步做了大量的有意义的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连续为承德、任丘、大名、怀来、赵县等多个市县制定商业网点规划,科学、规范地推进区域商业发展。同时,也为屈臣氏、家乐福、麦当劳、国大集团等多个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商圈调研和选址服务,为飞利浦、麦当劳、王老吉、大众汽车等品牌开展深度消费者研究。此外,多种形式的培训讲座、多种业态的调查研究、各类学术活动交流学习等等,更是学会日常工作开展的点滴组成部分。这些工作的开展,已成为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有生命力、有闪光点、有推动性的鲜活力量。

  大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向东教授围绕“中国零售O2O”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案例研讨,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和热烈讨论。参加本次会议“河北省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板块的20多位学院院长的代表,商品流通界的企业家代表,以及河北省统计局等政府研究部门代表,围绕电商发展、校企合作、整合资源与价值共享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在下午四点举行的换届大会上,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良纲连任第七届学会会长,他表示,在未来河北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程中,河北商业经济学会将依旧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挥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在商贸流通领域进行理论的探索创新,更要在河北省服务业的崛起中,深入实践、服务实践、引领实践,推动河北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暨2014年年会嘉宾合影。长城网 张文硕摄

关键词:商业经济学会,经济,年会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