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少工委开展“天文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晓波 2014-05-28 10: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华兴小学学生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张晓波/摄

 
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专家为学生们讲解天文望远镜的构造以及使用方法。张晓波/摄
 

  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专家进行天文知识专题讲座。张晓波/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7日讯(助理记者张晓波)27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将“流动的天文馆”送到了华兴小学,现场为学生们讲解天文知识,让更多的孩子学习科学,热爱科学。

  在该校三年级1班,市青少年宫的专家,来到少先队员中间,给队员们进行天文知识专题讲座。青少年宫的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在多媒体软件的辅助下,将深奥的天文学知识讲述得通俗易懂、妙趣横生,使广大师生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与此同时,青少年宫的工作人员在学校操场上架起了3台镜筒粗壮的天文望远镜,对准刺目的太阳。少先队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分别通过3台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奇妙的宇宙现象让同学们叹为观止,现场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欢笑声。

关键词:石家庄,校园,天文馆,科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