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道德模范走上台 海兴公民道德大讲堂受热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冯新义 2014-05-31 11: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场报告会现场。冯新义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9日电(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冯新义)“今天真是上了一堂深刻的道德教育课,听了道德模范们的报告,我很受触动,他们真了不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呀……”5月29日,一位听了海兴县“公民道德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的干部如是说。

  三位道德模范代表陆续作了精彩报告。“五老”帮教团代表王淑凤讲述了24年来,帮教团风雨无阻,用无私的人间大爱真实帮教服刑人员的故事;海兴县好民警刘永斌同志,讲述了他运用法律、真诚和智慧,化解矛盾,解开心结,为派出所辖区群众排忧解难的真人真事;先进德育教育工作者王秀珍同志,讲述了她通过课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的道德意识进行启迪,净化孩子们心灵的事迹。道德模范代表们的报告情感真挚,语言质朴,故事生动,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近年来,海兴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民道德建设的方法、载体和途径,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兴县文明办介绍,自2012年初起,海兴县组织开展了“月评道德模范”活动,截至目前,涌现出70多名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各类道德模范。2012年11月,海兴县启动“善行阳光工程”,对未成年人进行道德教育,在中小学开展了“弟子规”培训、“日行一善”格言书签大赛、“崇善知礼”演讲比赛等活动,并鼓励中小学开办校园刊物,“行善举,做好人”的观念深入学生内心,受到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由海兴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主要以道德模范、“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及提名奖获得者、德育教育优秀工作者为主要讲述者,定期组织他们深入机关单位、学校、商场、社区,采取现场交流的形式,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及身边的感人故事,引发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共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关键词:海兴,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林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