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冀州

冀州市15000台农机接受安全检查 备战“三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师磊 李振奇 张梅胜 2014-06-01 17: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31日电(师磊 李振奇 记者张梅胜)“发动机排气管必须安装火星收集器,以防作业的时候喷出火星,引发火灾。”冀州市农机安全监理员徐玮给农机手刘俊岩的大型联合收割机进行最后“体检”时如是说。这也是冀州市15000台农机备战“三夏”的缩影。

  “三夏”麦收即将到来,为确保全市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冀州市农牧局及早动手,多方组织,对全市15000台农机具进行了全面摸底,全力以赴做好农机维修、安全操作、农机配件安全检查等工作。“小麦收割机在作业以前,要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尤其是割台行走系统、发动机和脱粒系统,一定要进行严格的检修。”该市农机管理站站长王丙山不断这样叮嘱。

  为确保小麦大型收割机械良好运行,冀州市农牧局通过开展技术讲座、集市咨询、印发技术明白纸等方式,对购买新型农机具的机手开展农机操作技术、维修保养、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同时,成立了5个“三夏”农机服务小分队,按乡分片,对机具进行安全检验,为机手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农民“修机难”问题。目前,该局已培训机手300余名,维修农机具1200余台套。各农机销售网点也积极筹备了3000余万元的农业机械、配件等物资,以备“三夏”之需。

 

关键词:冀州,检查,农机

责任编辑:张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