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煜动计划”在河北省启动

来源: 车讯网 作者: 2014-06-04 10: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会场全景

  5月30日,炎炎烈日,热浪滚滚。

  由车讯网发起,并联合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保定志愿者协会共同实施的“煜动计划”公益行动在河北省阜平县史家寨小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车讯网董事长綦琳女士的现金捐赠、车讯网职工为学校师生送上的一份特殊的六一节大礼——交通安全公开课和丰盛的节日礼物,以及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尹旺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段礼明、保定志愿者协会田广路的热情致词,着实为天气的炎热又加了一把温,让当地的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在炎炎烈日和炽热爱心下感受到了这次非同一般的爱心温暖。

  车讯网董事长綦琳女士在致词中介绍,“煜动计划”成立的初衷,是因为交通安全事故已经成为危害未成年人安全的第一大隐患,而未成年人由于活泼好动、贪玩等特点更容易忽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车讯网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汽车资讯类媒体,深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深知意外会给一个家庭造怎样的伤害,为了让悲剧不再重演,推广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势在必行。为此,由车讯网创始人董事长綦琳女士倡议发起“煜动计划”,帮助更多的未成年人学习和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在了解到史家寨小学是著名晋察冀边区政府所地,学校面临饮水困难,学习娱乐体育器材短缺的实际困难后,由董事长带头捐献1万元爱心善款,为学校打一口机井,解决常年困扰孩子们的饮水问题。并在公司内发出倡议,全体员工纷纷献出爱心,为孩子们送上了数量可观的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同时,綦琳女士表示,本次阜平公益行动仅仅是“煜动计划”的一个开始,今后公益行动还将继续,将会辐射到更多的地区,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个未成年人的心中。

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尹旺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段礼明与车讯网董事长綦琳在会场合影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段礼明、保定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田广路先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綦琳女士和车讯网扶贫济困、捐资助教的爱心善举和发起的“煜动计划”给与了高度赞誉,并表示积极做好相关的配合工作,共同推进“煜动计划”在河北省贫困地区的广泛开展,让更多的社会关爱来滋润每一个幼小的心灵,为他们幸福、健康、快乐的成长奉献一片爱心,让他们在困难面前不再畏惧,在贫困面前不再无奈,在大山深处不再孤独。

  启动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聆听了车讯网资深编辑为他们作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急不可待的开始分享一件件由车讯网送来的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在一个个孩子们天真无暇的笑脸上,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今晚,也许他们激动难眠。明天,一定会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关键词:扶贫,志愿者,公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