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沧州高考时段实行交通管制 全力保障3万考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孔大龙 夏延民 2014-06-06 09:4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交警全力护考。陈起燕 摄

  长城网沧州6月5日电(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孔大龙 夏延民)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做好今年的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沧州市交警支队从5月底便着手制定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将推出多项便民举措,确保全市试卷的接送、分发以及考试期间考点、以及3万余名高考生出行的绝对安全。

  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考点将实行交通管制。考试时段,禁止考试用车以外的各种机动车辆进入管制区域。考试用车标志:“特别通行证”。交通管制区域附近,禁止一切车辆鸣笛,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交通管制区域允许公交车辆通行,但不允许其停车载客。集中运送考生的车辆,持“特别通行证”可进入管制区域下客,但应在管制区域外停放。执勤交警将在各考点管制区域两端使用锥筒设置管制区域,同时设置高考考点提示标志和禁止鸣笛标志。全市交警主动与辖区学校取得联系,派专人登门宣讲交通安全出行指南,并为广大考生制定最佳的往返路径。

  此外,市交警支队还与市公交总公司、市出租车公司制订了联合预案,一旦考生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发生意外情况可报警求助,辖区交警会根据110指令迅速到场用警车护送考生。同时,市交警支队希望私家车驾驶人在考试期间出行尽量选择公交车,形成全社会关注高考期间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沧州,高考,安全,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