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庆伟部署促进就业等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玉亮 2014-06-06 09: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就促进全省就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源,安国之策,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经济形势、人口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就业工作面临着新的情况。各级各部门在促进就业工作中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加强领导、齐心协力、开拓思路,加大投入、创新方式、搭建平台,积极主动做好就业工作。一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机制,研究制定从校园指导到实现就业的公共服务规程,努力使有就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创业。二要建立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安置工作机制,把重点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建立职工分流安置月报制度,确保分流职工平稳过渡。三要把鼓励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健全创业培训、指导、扶持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各类组织开展创业服务,推动我省创业环境实现明显改善。四要进一步提升促进就业的服务水平,充实完善具有我省特色的就业扶持政策体系,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和就业信息系统建设,做好就业失业统计监测工作,下大力气推动各项就业政策真正落实到基层、企业,落实到群众身上。五要关心最困难家庭的就业,积极探索建立动态援助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目标。

  会议听取关于编制公开《河北省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2014年版)》和《河北省省政府部门历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2001-2014)》有关情况的汇报,就深入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省积极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转变政府职能,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向社会公开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和省政府部门历年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有利于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府部门实现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各部门不得在公开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其他名目搞变相审批,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明放暗收等现象。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后,省政府及各部门要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大取消下放力度,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府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职能明、责任强、效率高的服务型政府,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创新水价形成机制利用价格杠杆促进节约用水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等事项。

关键词:张庆伟

责任编辑:王培炎